close

<肌耐力第4循環1-4-5>

這一個循環, 身體分區肌力訓練有了很看得見的進步,刻意的不加上重量,持續使用空槓調整姿勢外,增加次數也是這一個肌耐力循環的重點目標。雖然進步聽起來是好事,但也意謂著你的身體已經習慣這樣的負荷,這時就要透過簡單的訓練順序、訓練內容調整來強化整體肌肉的神經適應性,以及避開心理上的單調感。

 

而我刻意排在最後二天的WOD,幾近挑釁的踩在極限上,可以說是跟意志力摔角、跟身體對話的循環。很明顯的,當大腿前側整片股內外+中間肌呈現過度亢奮、有點麻木的感覺時,身體傳達了停止的訊號到腦袋裡,我的理智則分析著該停止或是該繼續,接著會有許多的雜訊出現:我的動作流暢嗎? 使用的肌群正確嗎? 是不是代償了? 呼吸呢? 腳踝痛了,或是頭髮攪和著汗水黏住脖子、我看起來一定很狼狽、我幹嘛給自己排這種課表等等這些白痴念頭都會來干擾。

 

這時正確回應你的身體是很關鍵的:專心注意自己的身體,調整好姿勢,一吸一吐,用正確的肌群繼續。

 

所幸,除了今天的第3K划船到450M時,我落三秒淚衝刺過心跳到頂的艱難點外,我算是堅強的闖過重重挑釁雜訊,過關了,同時也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在整個過程中的起承轉合,甚至可以感覺到腎上腺素帶來的爆衝力。()

 

在我還未接觸運動健身領域前,關於身體的事只知道器官、五官、冷熱、餓飽、是不是生病、有沒有舒服等等,我甚至連左右心室心房、血怎麼流都搞不清楚,反正只要能呼吸有活著就好,直到持續進修後,才發現自己對身體的了解根本不及十萬分之一,人的身體根本就是一座探索不完的大宇宙啊。(充滿敬意)

 

當你開始一件事時,你不會預期它將會給你帶來多少益處、影響及改變,而當你意識到時,改變已經發生,並帶領你開始進入一段探索、深入、獲得的過程,並且愈益謙卑、更多的學習著。

 

學海無涯,當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,我就愈知道如何訓練它、保護它、正確的使用它(哈哈我笑了),除了外在好看的線條外,更多的是追求整體的強健和訓練更好的心理素質,還有,成為一個更好的人:

 

 

完整表格在部落格中! 更多莉亞的<健身不練是廢><空姐心事> 請點 **https://leahthink.blogspot.tw/**

 

 

#空姐變教練
#24周計劃 
#肌耐力周期
#我是我自己的肌力體能教練

#NSCA #CSCScertificate #CPTcertificate#CrossFitLEVEL1trainer #TPI高爾夫肌力體能訓練專項

arrow
arrow

    莉亞的空姐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